肥宅陈胡桃

一般通过死爱玩家

狂赌之渊·双第三册首刷限定附录短篇小说。

tag私心,搞到真的大家一起嗑。

有能力的兄弟们请支持一下正版漫画!

以下正文。

我就老实说吧。
 百花王学园学生会长的秘书,这一份工作真的非常累人。

从一大早,就展开一天的工作。
 比会长早一个小时到校,进入秘书办公室。整理当天的业务,着手于文书工作和邮件的回复等等。如果会长莅临学园,则需于校门口迎接,且在陪同至学生会会长室时,报告行程与待办事项。
 等会长坐上椅子,并示意退下后,我早上的任务便告一段落。
 没有喘口气的余裕。对我而言,白天是最快过去的时段。
 学生会会议自不待言,会长还有其他许多不得不参加的会议。除了与「教师及教育委员会」、校内的「干部会议」之间的定期会议,有时还会有政商界的大人物们来访。以上,我全部得一同出席。所需的资料,我会请学生会各成员准备妥当。当然,如果没有掌握好内容,将会分不清楚该分发的时机。因此,着一些我总是在回家后研读,若有必要,还会进行查证。这一份工作的不容易,会在向学生会会长进行各种报告的途中,突然被寻求意见时,深切地感受到。
 「你怎么看?」
 唯独会长,我绝对不想被她视为笨蛋。会长不会对我的想法特地表示意见或感想。下一次被问别的问题时,我才终于能放下心头大石,知道以前的回答并没有错。接着,又展开下一轮的紧张。
 秘书的工作,若要举出具体的例子,会没完没了。总而言之,就是专注于会长的举手投足,包含了身体状况,支援所有的一切。
 到了放学之后,终于能够放松一下 。但是,我不需要休息时间。为了让会长可以舒适地度过放学后的一段时间,我会在一旁待命。我一直这么做,正如我的期望。
 完毕,上述便是我现在的日常生活。

「会长,您辛苦了。要不要来一杯茶?」
 我奉上从保温杯倒入的红茶 纵然以前从未泡过一次红茶,但从事这一份工作后,现在感觉技术上已经相当熟练了。
 「谢谢你,清华。真机灵呢。」
 太完美了。从窗帘缝隙微微照进的暮光、温暖并保持着适当湿度的空调、幽静流泄的古典乐、顺利将一天的业务完成的安心感,再加上被会长称赞。
 「哎呀……」
 会长似乎注意到什么而开口。
 「清华,你的份呢?」
 不愧是会长,竟然关心这样的我。
 「红茶吗?不,我没关系。我是希望会长品尝才泡的。」
 「哎呀,这样啊。既然如此,那么果然也需要你的份呢。再拿出一组杯子来吧。」
 「什么……」
 「我们就来赌一局吧。」

「今天没有发生任何一件特别的事,是和平、安稳、无聊的一天啊。」
 会长朝我所拿来的另一个杯子倒入红茶。
 「在一天的最后,会想稍微来一点刺激的,不是吗?」
 会长一边说,一边打开不知从哪拿出的容器,用汤匙将里面的粉末舀出,倒入杯子。
 「会长,这是?」
 「柠檬酸喔。可放了不少呢。」
 用汤匙搅拌后,柠檬酸的粉末在红茶中融化消失。
 「那个……?这是为了健康着想而喝的……可能性不存在呢。」
 「呵呵。我都说了是赌局了吧
 现在,我调换这两个杯子的顺序。说不定将会变成相反,又或者再次恢复原状。一杯是清华所泡的正常美味红茶,另一杯是加入大量柠檬酸的红茶。」
 不会吧……
 「清华,你从这两个杯子中选择一个,一口气喝下去。你没有选的那个,由我一口气喝完。我们就这样赌吧。」
 为什么非得做那种仿佛惩罚游戏般的事啊!
 「你有喝过柠檬酸吗?那可是酸得了不得的唷。」
 会长这么说后便吃吃笑着,表情看起来简直就是恶作剧的小孩。
 「如何呢?用不着说,双方都得不到什么好处。即使赢了,也不过是对方会喝下超酸的饮料……不过显然可以打发无聊呢。」
 「但是,我不可能在赌局中赢过会长呀。」
 「没那回事,拿出自信。一定会很有趣的……」
 会长已经说到这个地步,当然我就没有「拒绝」这个选项可选了。既然会长觉得无聊,那么为了排解这个情况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 况且……
 喝下超酸的饮料时,会长的表情……我好想看看!

「你可以回头了。」
 我重新转向会长。在会长调换杯子的期间,我背对着她。
 「来,你选吧。」
 要开始了。想不到我竟然会和会长对赌。
 「是……那我选了。」
 从我的角度看去,原本右边是「普通的红茶」 ,左边是「加入柠檬酸的红茶」。由于杯子的位置确实有改变,所以会长肯定移动过杯子。然而未必是左右调换……。
 我直盯着杯子里所盛的东西。但是柠檬酸完全融化了,无法从这一点做判断。那么,从温度呢?普通红茶应该是先倒入的那一杯……。
 「对了,我们就禁止触碰杯子吧?」
 不愧是会长,看穿了我的想法。热气升腾的情形看不出有什么差别。气味方面,除了红茶的香气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 两个杯子之间没有差别……除了唯一的一点。
 左边的杯子,倒入的红茶稍微多了一些。
 这一点意味着什么吗?我是这么想的。先倒入的「普通红茶」势必会先冷掉而温度下降。于是,热气升腾的模样当然也就会有所不同。但是实际上,两个杯子冒出的热气一模一样。这么一来……能想到的事只有一件。会长她为了使两杯红茶的温度相同,而从保温瓶里倒出来一些红茶,添进先倒的「普通红茶」中……。
 也就是说……
 量增加的左边杯子正是「普通红茶」!

「呵呵。你看起来非常有自信啊?」
 「是、是吗?」
 「是啊,因为,你正在偷笑嘛。」
 「!」
 真丢脸,在会长面前显露了毫无防备的表情。但这也是没办法的。事实上,我真的很高兴。
 并不是因为可以赢过会长。
 而是由于可以跟会长进行旗鼓相当的赌博。
 「……嘻。」
 我事先准备了对策。
 倒入杯子的红茶量确实不同。那纵然有可能会是接近答案的线索,但同时也说不定会是伪装成答案的陷阱。会长她或许预测我会把量多的一方判断为「普通红茶」,因而在「加入柠檬酸的红茶」那一杯添加了量。又或者,预测我会想到这一点,进而将计就计也很难说。
 在这种一旦思考便没完没了的情况下,我不认为可以靠互相揣摩而赢过会长。
 因此我所准备的对策是,在赛前便决定好要喝左右哪一边的红茶。无论赌局开始后,获得怎样的资讯、拥有怎样的线索,我都绝对会喝事先决定好的那一边。会长再怎么厉害,也不是超能力者,所以应该猜想不到我事先决定好要喝哪一杯。
 于是这场赌局不管会输会赢,几率都是完全相同的。然后,我所选择的是……
 「哦,你选那一边啊。」
 右边!
 「那么,最期待的时刻到了呢。我们喝吧。以你的角度来看,我喝左边的杯子,你则是右边的杯子,没有问题吧?」
 「好的,有劳您了!」
 连回应都不经意地答的有力。会长握住左边的杯子,我握住右边的杯子。
 「那么,我要喝了。」
 会长迅速地拿起杯子,一口气喝下去。当然这是我第一次看会长一口气喝下什么……不知不觉中 我停下了原本正要倾倒红茶的手,看得入迷。
 「呜。」
 会长皱起了脸,放下杯子。
 「诶……?」
 极其罕见,会长不愉快的表情。莫非……难道我赢了?赢过会长?
 「这还真是非常地……」
 这种事,当然是第一次!好像做梦一样,兴奋之情压抑不住。但是暂且搁置吧。首先要完成这一场赌局,在那之后再慢慢品味喜悦也不迟……。
 「非常地美味啊。」

好酸!!!!

「咳咳,呜、呃……咳咳!」
 喀啷!不经意地掉落了杯子。这一杯……红茶……酸得要人命!为什么?!我应该赢了会长……这一杯红茶不是「普通的红茶」吗……?!

「呵呵。」
 会长优雅地笑了。那一副表情里,全然看不见先前的阴郁。
 「不过就是超酸的饮料,做好心理准备再喝下去,便没什么大不了的啊。然而一旦松懈之后再喝的话,将会是如何呢?」
 我被骗了……!会长她为了令我大意,虽然喝下去的是「普通红茶」,却故意皱起了脸!
 「会长……」
 果然,我是不可能赢得了的。恐怕,我之所以选中「加入柠檬酸的红茶」,纯粹只是运气不好吧?红茶的多寡量并没有什么意义。但是,就算我做出相反的选择,会长肯定也会若无其事喝下的。因为如同会长所言,做好心理准备再喝的话,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结果,会发生被酸得差点喷出的情况,就唯有「我」选择了「加入柠檬酸的红茶」之时……。
 打从一开始,我便毫无胜算。尽管可说是一场无聊的游戏,但我再次感受到自己与会长的之间压倒性的差距,令人害怕。
 「抱歉,都怪我坏心眼。」
 会长拿出手帕。
 「多亏了你,无聊的一天变成快乐的回忆喔。谢谢。」
 手帕碰触我的嘴唇,温柔地擦拭着。
 「果然,我的秘书就该是五十岚清华。除了你,别无他人。」

光是这一瞬间,我的情感就有多大的起伏呢?百花王学园学生会会长的秘书,这一份工作真的非常累人。
 然而,同时也是一份可以感受到无上喜悦的工作。




我哭了,你们呢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269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